連著幾天,生活中雜事特多,東跑西跑,曬太陽曬到昏頭。卻也在這忙碌的當中,看了「糯米正傳」、「曼哈頓奇緣」、「最遙遠的距離」和「一路玩到掛」。

十足地,彷彿暑假真的已經開始…。「糯米正傳」和「曼哈頓奇緣」,幾乎都是抱著喜樂的心情看的,雖則在「糯米正傳」中,有很多片段其實教人感覺不忍,譬如糯米老被欺負,或者糯米就這樣和黑暗的力量掛勾,可是影片的表現手法,終究還是讓我笑不停。而「曼哈頓奇緣」實在…有點扯,簡直是童話的匯集,灰姑娘的玻璃鞋、白雪公主的被陷害、遭遇巫婆的毒蘋果、公主期待王子英雄救美、真愛之吻,和典型的穿越時空,真是一整個好笑。

印象比較特別的倒是「一路玩到掛」,是皮蛋選的片子,兩大王牌演員「傑克尼克遜」和「摩根費里曼」主演。劇情主題其實是嚴肅的,關於生命的意義探索;但表現手法卻極盡幽默,兩個主角來自完全不同的背景,一個是脾氣壞透了、但超級會賺錢又樂觀的億萬富翁,一個是為生活勞心勞力、謹慎律己,飽讀詩書的黑手技師,兩人同時間罹患癌症而因緣巧合住進同一間病房,是故事發展的起點。

由於面臨相同的處境,使兩人在一小段時間的磨合之後,很快地成了彼此生命中的好朋友。偶然的機會,有錢的億萬富翁發現黑手技師心中的願望,立意讓人生過得轟轟烈烈的富翁因此決定在兩人最後的生命當中,來一場大冒險。

於是,他們去經歷高空跳傘、賽車、看埃及金字塔、挑戰聖母峰…最後,跟自己生命中的某些過去做了和解。劇中的費里曼找回四十幾年來,已被生活磨損的幾乎不剩的生命激情;而尼克遜則終於放下身段,把自己對女兒的愛真誠地表達出來。

很喜歡這部片子,在輕鬆風趣的自然節奏中,揭櫫生命意義的探尋。或許,我們每個人對於生命意義的看法不盡相同;或許,我們老早就有一套自己所認可的生活哲學;或許,我們的追尋在別人眼裡根本一文不值,或者我們也並不在意,別人的人生或生命是否有特別意義。

但是,看看這部片子還是挺有趣的。尤其,故事開頭有兩句話,「我相信別人是透過你的生命,衡量你為他的生命帶來何種意義」,說得真好,我相信,生命與生命之間,是相互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