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有我啊」,真是讓人好感動的一句話。這是「明日的記憶」影片中,當男主角被確認得了「阿茲海默症」後,所有不在自己預期的遭遇一一發生,頓感自己人生一無所有,對生命失去信心的時候,他的妻子「枝實子」對他說的話。而「枝實子」也確實用行動實踐這句愛的承諾,不離不棄。

生、老、病、死,是人無可抗拒的歷程。而,「你還有我啊」溫暖一輩子。

一部好看的片子,平實的表達方式,情感的流露卻像細水長流。當男主角在記憶逐漸褪盡時,他忙著做一只杯子,上頭刻著太太「枝實子」的名字,他說他想要好好記住這個杯子。淺顯而平常的話語,滿載著夫妻情。戲的尾聲,枝實子上山尋找先生,發現先生連自己都不認得了,痛徹心扉地哭,卻仍然堅強地面對事實,讓我想起她在戲中說的,「忍耐」,很多時候她都會忍耐撐過去。女人的韌性,教人不捨不忍,還有敬意和心疼。

值得好好看的片子,或許閱讀原著會更精采吧,我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