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梔花開的季節,隨處可見。總是不期然而遇,牆院邊、校園裡,公園或社區巷弄某戶人家家裡。

尋常看見的,多半的是黃心作底,五瓣等同大小的白色花瓣,鑲嵌著淺淺細細的紅邊;偶爾才會遇見不太一樣的,在黃與白之外多了迷人的紅顏,像是誰蓄意拿起胭脂或輕或濃從花身上一筆畫過,自然而幾近精準地留下一抹抹嫣紅,於是原本素白顯得雅致的姿色,平添幾分嫵媚。曾經還看過一株較特別的,花朵是深酒紅色,花形和尋常一般,只是不知怎地,今年至今仍未見花開,不知是否會錯過這一季夏。

花開,理應枝頭上美,偏偏落花滿地惹人憐。於是,昨兒傍晚,心血來潮,彷如收拾一個個的故事似地,腑身撿拾朵朵落花,兜滿一大袋。帶回家,隨意散落水盆中,給足了水,由著它自由。

美妙的是,早上醒來,竟有微微的香氣襲來,而且花朵個個神采奕奕呢。哇,整個感覺,就是清新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