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看了周杰倫的「功夫灌籃」和「一公升的眼淚」,發現…,心情有點怪怪地,兩極化。

「功夫灌籃」到底要傳達什麼,我其實沒怎麼注意,只記得男主角周杰倫最後說的「團結」,其他的時間只顧著哈哈大笑,真的很好笑;「一公升的眼淚」,看得小內傷。因為演出不煽情,所以沒辦法痛快地哭一哭,偏又內容讓人心酸,看「亞也」從一個漂亮的14歲美少女,發病變成一個走路搖晃、站不穩當,說話不靈光、肢體動作顯得笨拙,搭公車、上下樓梯都困難,甚至必須經常地到醫院報到作復建,以至於最後,人都已經躺在病床上不能動了,她還是想著「我還想活下去」,還那麼認真求生,那種掙扎實在讓旁邊的人揪心痛惜。

說真的,我看的日劇很少,非常少。但是,這幾齣日劇都讓我印象深刻。之所以感到深刻,是因為發現,他們在處理很多傷感的題材時,都不像我們的連續劇那麼激情,總是淡淡的,像風中一股幽香,存在卻不濃烈,輕飄飄的卻揮之不去。譬如更早以前的「直到生命的電池耗盡」、「處女之路」,或者「明日的記憶」之類。這是日劇的風格嗎?我開始有點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