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7˙17pm8:30皮蛋走出桃園國際機場大廳。為期兩周的上海、香港旅行,在和姑姑、表哥、表姊揮手道別之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旅行的美好,讓時間過得特別快。皮蛋回到家,還是念念不忘旅遊的快樂,直嚷嚷著,想要寒假再去玩,聽得我忍不住會心一笑,沒錯!旅行就是這麼容易讓人上癮。

*皮蛋旅遊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急著要我陪他去租「灼眼的夏娜」。原來,在上海發現表哥有這套書,可是是他私人的珍藏,只肯借他在當場閱讀不能外帶。所以,他讀完一集,再沒下文,於是到家第一件大事,就是租「灼眼的夏娜」。當然,我也順便租了「不思議幸福列車」和「想飛的鋼琴少年」。

*看完「成吉思汗」的片子。嚴格來說,不算第一次看。可是打心底對這個人物感到好奇,卻又很奇怪地,始終記不了多少關於他的事略,只隱約記得他個人的確擁有雄才大略,他曾經建立了那麼大的一個世界版圖。因此機緣湊巧看到這個片子,興起再看一回的念頭。

只是啊,這樣的片子真不是近來愛看的類型。倒也不是非要看什麼文藝浪漫或喜劇之類,但總不喜歡看那些充斥殺戮血腥、趕盡殺絕、慘無人寰或者讓人喟嘆的場面,譬如為權為情或者名利而兄弟鬩牆、朋友反目、夫妻猜忌…種種。

而他這樣的一個人物,他的一生如何能夠不沾染血腥殺戮或背叛呢,我們其實心知肚明。蓋凡大事業的創建,難免都需要大破壞或遭逢絕大的試煉。

*和皮蛋到市立圖書館找書。發現圖書館裡熱鬧得很,許是假日的緣故,來館內看書的人竟如此之多,皮蛋一時還很難找到位子閱讀。這,該算是可喜吧。只是,市區也因周末和暑假,而顯得人群雜沓,走起路來摩肩擦踵分外辛苦。

*晚上,第一次到西堤用餐,點了好吃的酥烤牛排套餐,甚為愉快,有度假的感覺。只是啊,不知道西堤的餐點數量這麼多,從開胃菜、前菜、莎拉、麵包、湯點、主餐、飲料、甜點共八道菜,吃得我好撐。尤其是那多得誇張的莎拉,嚇人喔。主菜還沒上桌,我已經可以準備離場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