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機會看到「恐龍的黑盒子」部落格裡,介紹一個由新竹荒野保護協會和市府舉辦,別具意義的「認識新竹自然景觀生態特展」活動,很感興趣。

活動還有個很雅的名字【風城˙四季˙書】,頗為吸引人。

因此,七月初的某個清晨,心血來潮,跑去瞧了個究竟。乍看之下,卻有點小家碧玉,感覺這展似乎辦得熱情有餘,動力則微弱幾許,讓人有著小小感動,但無從深入理解更多。

事後回想,有了不同的想法。或許,自然生態本來就不是三言兩語或幾張嘴說說就能薪傳的吧。關於我們所生長生存的自然生態,需要我們自己花更多的時間和心力去認識去關注甚至去保護。

而這群荒野保護協會的朋友們,願意用自己生命中無數的時間精神,盡心盡力去為我們做這麼多,其心其情彌足珍貴。尤其是展場的每幅照片都得之不易,那是很多人付出才有的成果。我們看到的可能只是一個畫面、一個場景,卻可能是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守株待兔或者披星戴月往返奔波才捕捉到的瞬間。

那份用心無法書寫在紙面,那份執著和專業不容小覷,那一幀幀的照片更不只是專業而已。

於是,想把這份用心讓更多人有機會明白。刻意把這展覽活動,在此與朋友分享。展覽活動到97˙09˙28才結束,趁這段時間到展場走走吧。

˙活動:【風城˙四季˙書】。

˙展場:新竹市麗池公園旁,空軍十一村日式建築內。

˙活動時間:97˙06˙28~97˙09˙28。

看完展覽,還可以就近到玻工館看玻璃藝術、麗池公園散步吹風餵烏龜看野薑花、動物園拜訪動物們,假日剛好可以趕場,順道逛花市、園遊會…或者走遠點,一遊十八尖山去吧,也還不錯。

˙註:上兩張照片翻拍自現場海報。

˙延伸拜訪「恐龍的黑盒子」部落格,閱讀更多自然生態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