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傍晚是最迷人的,白晝的暑氣消散,微風徐徐拂面而來,在耳邊輕聲唱起歡迎美麗夜空的音律。

藍天,或許因此暫時褪色,或深或淺的海藍蒙上了薄紗,少了些許天光瀲灩,天邊的雲彩卻因此更美。一抹霞紅的夕陽,總引來翹盼,引發幾許浪漫的期待。

雖則詩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還是有很多人貪愛這瑰霞滿天的盛宴。於是,簇擁的男男女女,守著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前後,耐心地等,只為等候那譽滿南台灣的高雄西子灣「西子夕照」。

這樣的等待,是寂寥的,也是讓人忍不住想要找個什麼來填塞的時光。除了參觀這有名的二級古蹟建築,居高臨下,看海該是最美好的了。

遠處,彷彿是船隻,也像點點的影子。看得清楚的,反倒是近處聳立的燈塔,有如一盞明燈和希望,直挺挺地英姿煥發,讓人肅然起敬。

假日的人潮,始終沒有冷清過,一波又一波地湧來。有些草率地走逛建築的內部空間,旋即落定大樹下咖啡座。來杯咖啡可能比較實在,既可避開熱鬧的參觀人群,還可以好整以暇地陪大家一起等,西子夕照。

領事館風味咖啡上桌,美則美矣,精緻稍嫌不足,那花紋不夠美。不過,話說回來,滿坑滿谷的人,能搶個好位子坐,一邊欣賞西子灣的風光,一邊享用美味咖啡已經夠讓人滿足,其他多說的,也只是愛挑剔。

喝完咖啡,來去找個好點拍它幾張夕陽吧!誰知,手腳快的早已佔滿領事館廣場前的欄杆,或者樓上的窗台,但見趴的趴,架相機的架相機,談戀愛約會的也不遑多讓,總是聰明地先把好位子蒐羅去。

貪戀咖啡但求到此一遊留個紀念的人,當然只好退而求其次,尋個角落安頓自己,連同眼前成排的人頭、樹影和夕陽一起收入眼簾心底。這個時候,很明顯地可以知道,自己果真是個湊熱鬧的人,什麼都不要求也不強求,更別說是講究了。

還好,老天是公平的,夕陽的美,我並沒錯過。西子夕照,我領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