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早晚開始有些涼意,滿路街道卻還是盛夏捨不得卸去的容顏。

小小朵的杜鵑花,稀稀落落地開在路邊,讓人有點詫異也有點驚喜,好個美麗的春日遺臣,竟在這秋日裡守候著,想問:守候著什麼人?守候著什麼樣的緣份,或者,守候著什麼樣的盟約呢。這樣的守候,能否遇見真正愛花的人,還能過幾個秋涼的夜呢?

走過杜鵑花叢,走入城市角落。白色緬梔花,優雅開向藍天,一簇簇乾淨地白,在濃綠的枝頭上愈顯清白,淡淡幽香吸引著過路行人。而教會陳年水泥圍牆邊上,一路爛漫鋪陳的九重葛,在風中搖曳著柔軟的身段,亮著桃紅的色彩,飽滿而輕巧,嬌艷卻不輕挑,彷如秋日裡的一抹春光。那光,讓尋常的道路多了幾分詩意,讓原本生硬的建築多了生機盎然,讓一段段的路過憑添了幾分偶遇的期待。

是否,這花也明白,秋的季節有著莫名的肅殺與靜寂,於是寧可招搖起來,也要讓大地有光采。

再過兩個禮拜左右,中秋團圓的大日子就要到來。時序更迭,心底隱隱明白,秋意悄然上心頭,秋色其實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