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沉默」中,必須面對自我。

*需要是一回事,愛是另一回事。

*我們是否也能經由沉默、知識與志勇,擺脫外在我的束縛,調整內在我的成見,讓心靈我自由展現,活出一個有愛的人生呢?這是每一個人的挑戰。

*走上了真理之道,就再沒有回頭的路,人得一次又一次回到沉默之堡裡,去剝掉盔甲,面對最深沉的自己。

*當你和原力相接的時候,過去、現在和未來,是一體的。

*武士:你為什麼老用問題來回答問題?

梅林:那你為什麼總是要從別人那裡得到問題的答案呢?

*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端看被不被接受,不然,就會變成雙方的負擔。

*因為這件盔甲擋著,有多久,你沒有感受過一個吻的暖意、一朵花的香味,或是聽一首優美旋律的曲子了?

*梅林:人們通常都不能意識到自己走在什麼路上。

武士:你的意思是說,這條路一直在這裡,只是我看不見。

*在真理之道上打的仗是不一樣的—這場仗就是學習如何愛自己。

*光做兔子,兔子就很高興了。

*國王說:人人都知道聖戰是什麼,可是很少人了解真理。

*真理之道的路是走不完的,了解得越多,就會找到更多新的門。

*我們設下障礙來保護我們自己所謂的自我。然後有一天,我們就給關在這些障礙裡面,無法掙脫。

*人要獨處,才能脫掉自己的盔甲。

*他這生之所以這麼喜歡說話的原因,就是為了不讓自己覺得孤單。

*山說:知識之堡是宇宙設計的,宇宙是所有知識的起源。

*知識為指引前路之光。

*如果他不愛自己,他也不能真正愛別人,他對別人的需要會變成障礙。

*人類有兩隻腳,所以不必老待在同一個地方。不過,如果人能夠常常安靜下來,接受和欣賞,而不是跑來跑去地想抓住什麼,那個時候,他們就會真正了解由心而起的野心是什麼。

*原來人在聆聽自己的時候,時間真的過得這麼快。他想起以前要依賴別人來填補空虛,那時時間過得還真慢。

*因為你相信巨龍是真的,火也就變真了。

*他放掉了所有害怕的東西,放掉所有他知道和擁有的東西。樂意擁抱未知使他自由了,現在,宇宙是他的—讓他去經歷和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