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開學第一天,皮蛋早早起床出門上學,作息一反暑假的頹靡而顯得精神昂揚,讓人稍感放心。

從這天起,他就是國二生了。突然覺得過去這一年,似乎飄得太快了,好像很多思緒還沒就定位,好些想法尚在醞釀,幾百個日子就這樣周而復始地轉過去,比起我們老家翻日曆的速度還快。

如今,又是一個新的學年新的學習階段,想當然耳,學校課程變多變豐富、學習的路更寬廣也更教青春的孩子感到緊迫。

看他懵懵懂懂走向青春期,開始想要表現自己,開始在意自己的髮型、形象,開始想要宣告自己已然長大卻又有那麼點怯生生地沒把握,想用自己的方式處理很多事情,縱使生澀也想要堅持,只是想要從別人口中眼裡證明自己不再是幼稚的小孩…很有意思。

皮蛋的身影,總讓我驀然記起什麼,關於我們曾經的14歲…以至於今日種種的喜樂憂傷。

我在想,很多年以前的自己,是不是也曾經如此這般,偶爾執拗難纏卻又光采洋溢,偶爾乖巧柔順卻滿懷心事,顛顛峞峞而懷抱孤獨地走著呢。

成長,真是漫漫長路,等待成熟的那個自己需要很多時間,放下少不更事需要更多的歷練。這一路遙迢,非關年歲。

只是,下午放學去接他的時候,看他皺著一張臉說,又睏又渴又餓又累又想吃冰想吃熱食…又忍不住想笑,第一天上課就搞得這麼累嗎?納悶呀!

仔細一問~原來,早起沒睡足、中午又剛好是幹部訓練不得休息,這學期班級教室從一樓搬到四樓,上上下下做什麼事的過程特別費力。尤其,他這學期當環保股長,老師叮嚀有很多教室環境相關問題也必須負責,而這所謂「負責」的意義,皮蛋並不全懂,於是更忙了些,…外加沒有理由的開學症候群。

所以,皮蛋開學第一天,過得是精彩有餘、體力透支。

而關於這些我可能也曾經歷的真切的細節,我卻似乎已經印象模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