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拋卻「辛樂克」颱風強風豪雨的威脅,和急急趕路的心情,安然寧靜坐在電腦桌前,感覺真有無上的幸福。

短短幾天的中秋假期,奔波各處,身心彷彿都跟著旅程而飄盪,或飄盪在天地間,或漂泊在時光中,偶爾也飄忽在因飄盪而沒能安定踏實的某種心緒浮動中。

真是不可思議,也有些恐怖的行程。一次又一次,高速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過去與我無關,未來看不見,眼前彷彿風馳電掣,卻更像躲避災難似地匆忙,當下深深體會到,什麼是天地過客。

時間軸裡,每一分一秒的過去,完全都成了過去。雖不是錯過什麼,但,看不見後一秒,抓不住前一秒,那種感覺有些怪,讓人錯覺,時間在那瞬間,似乎突然與我再無關聯。

空間的坐標裡,人也隨著車子始終都移動著,或南或北。一會兒在台中訪親,一忽兒又趕著下高雄看望老人家,根本還來不及說太多話,安頓好身心,又緊湊地收拾行李回台南娘家給媽媽過生日賀中秋。

彷彿只為唱那首生日快樂歌,三、四個小時左右的停留,連行李都不必翻動,這兒走走那兒看看,吃完蛋糕說幾句話,又馬不停蹄冒著大風大雨奔向歸程。

在回家的路上,心情緊張揪結,整條高速公路上都是嚇人的雨聲,和自己不安的心跳聲。來自四面八方的雨水,由上而下、自左而右或由右而左,我其實已經搞不清楚。總之,劈啪劈啪正面打著擋風玻璃的是水,彷如海水倒灌洶湧,「刷!」地一聲,整個模糊了眼前視線的是水、斜著窗猛拍打,一串串水柱急流而下,間或窗邊傳來更多的聲音,也是雨水。

如果不是此刻,已然平穩家中坐,還真是說不出那雨水的聲音竟是如此多樣豐富。說真的,那氣勢像極了樂隊演奏。只是,這演奏排得不是時候,在強颱的催迫下,那樂隊所發出的任何聲響都讓人充滿了恐懼。

尤其是,在高速前進的當兒,電台不時地有各地路況播送,東一樁路況,西一件事故,聽著叫人頭皮發麻,想關掉又擔心錯失重要路況訊息,真是進退兩難分秒難熬。

一樁接一樁的事故,不論大小,在風雨中,都顯得分外引人注目。車窗外,煩躁不耐的身影,道路救援拖吊車刺眼的燈光,和那翻覆在車道上的小轎車,看得膽小的我不寒而慄。

所幸!一路平安順利到家,除了提行李和風雨對抗差點手抽筋,還有結局終究是落湯雞半隻以外,其他都還可以接受。

事後想來,很想大聲笑自己,真箇是膽小如鼠。啊,凡人一枚,怕死之輩,呵呵。不過,還能夠在此刻,安心細細回想那驚悚恐怖的旅程,也算幸福吧。只是,幸福中有所遺憾,整個中秋節都沒看見月亮。這樣子,不知道過得是哪門子的中秋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