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潑婦罵街,我,今天傍晚四點五十分左右,在我常去的書局前,罵皮蛋。

為什麼罵人,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下午五點,是他該上英文補習課的時間。

早上出門前說好,我下午幫他送書和講義過去,約在書局碰頭。我,四點半過一些到達,直等到快五十分還不見人影。心想,怎麼會這麼晚?從學校過來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呀!而且他上課時間快遲到了…。

終於,人兒出現了。但卻滿頭大汗一臉漲紅,急匆匆的,一見面,就霹哩啪啦拿著書想要跑。原來,他幫同學忙所以把時間耽擱了。和我說話的同時,既急且熱,原就滿頭滿臉的汗水就順著雙頰流下,仔細一看,頭髮其實也都濕漉漉的。

許是中午出門辦事曬得一頭昏,火氣很大。而且,上星期他才因為和幾位同學留校幫某位老師整理教材疏忽時間,而演出三十分鐘遲到失蹤記,讓補習班老師和我急著找人!

這下子,又是類似的狀況重演。當下一股無名火上來。

也顧不得母子倆在書局裡頭,我問,「為什麼搞成這樣?滿身汗水怎麼靜下心上課?」他嘴硬說「又不會怎樣…同學要我幫忙,才會這麼晚的啊,而且又還沒遲到…」很顯然他沒看出他的媽媽臉色不對。

於是,一場潑婦罵街的戲碼上演…從書局裡頭到馬路上。唉,對不起很多路過的人,可能讓大家看笑話,也讓大家看了一場鬧劇。

不過,當天晚上茶餘飯後的閒聊,保證有好笑的話題,開場就是「今天我在路上看到一個媽媽好兇在罵小孩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