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朋友相約,大樹下野餐。她專程到市區買有名的石家魚丸湯來,說是我很久沒到那兒去,特意帶來讓我嚐嚐,她也好久沒有好好看雲看天,趁這機會看個夠。

她覺得這樣的天,有點風大,有藍天相伴,還有些許閒情看望朋友聊天話家常,很棒。看到她,我何嘗不是一樣的心情呢!

想起另一個朋友珍,日前說的「股市再這樣下去,我都快得憂鬱症了啦。」而另一個朋友則開玩笑說,因為沒錢作太多投資,所以這一波風暴襲來,她反倒高枕無憂沒什麼好煩惱。

聽得我很想笑又笑不出來,這真是兩則超級不好笑的笑話。尤其主角都是我相識多年又多年,故舊如今日來訪的朋友。

所幸!颱風前夕,天的藍、雲的輕,讓大樹下的我們也神清氣爽了起來,說著不好笑的笑話,也說著朋友近來的心境,就是靜。

眼前的綠樹青草,小花圍繞,她說那是種福份,我們都要感恩。感恩天,感恩我們能有這樣的因緣,颱風前夕還可以擁有這樣美好的藍天,和恬適的下午。

是呀!儘管環境如此變化詭譎,平安就是無上的機會,幸福的追求不在遠方,在我們方寸之間。

說著說著,突然覺得朋友有了些許改變,不再像過往的我們,懵懂而稍許莽撞。這,是不是也是所謂人生的淬煉呢?傍晚時分,送走朋友,回家的路上我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