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的領空彌漫著一股濃得化不開的憂鬱和焦慮,政治的、經濟的或者生活的,都讓很多人感到疲累和苦悶。

平凡市井小民如我,既無能力也不想憂國憂民,生活中也沒做什麼大事,但是,那種沉悶的氣氛還是感受到了,走在街頭巷弄此起彼落的耳語紛亂中,有股愁緒揮之不去。

只是小人物也不能奈大局如何,姑且翻書以自娛聊解些許情緒。

因此發現,林良的「在月光下織錦」一書裡,有兩段話本是說清明時節雨,暫且拿來為現在的我們加油打氣還不壞。

*在真實的人生裡,在「欲斷魂」的情況中,抓住一件有意義的事,用積極的態度去做,管他風風雨雨,心中自然能獲得寧靜,能培養起定力來。就算那雨是要下「七七四十九」天吧,我們在第五十天還是要跟太陽見面。

*…我這個忙碌的都市人固然也不喜歡礙事的雨,但是總覺得一個君子應該要有「下雨也沒什麼關係」的胸襟。

加油吧,為我們的第5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