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薔蜜走後,街道凌亂、校園顯得滿目瘡痍,小樹花草不堪摧殘,徒然剩下少少的繁星花、彭琪菊獨撐大局,老樹也都招架不住,看似粗壯的橡膠樹,竟也枝葉滿地,彷如斷臂求生般壯烈。想起這颱風過強,狂風暴雨確實嚇人!

整整兩天,心情都是悶的多。人,幾乎都關在家裡面,哪兒也不敢去,並不是真愛出去,只是被迫無從選擇,感覺就不是那麼好。而且,颱風肆虐之後,還有得收拾呢。

颱風天,真是不得不出門採買生活所需柴米油鹽,又不只是一個字「累」可以形容。在風雨中來回,不過個把鐘頭,竟至狼狽不堪,全身打得溼透,路上傘花壯觀卻不復美麗,每朵傘花底下總有個狼狽或匆忙的身影,不堪哪!

所幸,生活終於恢復常軌,回到例行的日子。該上學的準備上學、該上班的準備上班,而我又繼續早起的尋常。說好也好,說不好也真是不好,因為一早開電視聽新聞,唉,全球經濟啊,…哀鴻遍野。

小老百姓,可怎麼辦呢?…………此時此刻,還真羨慕那群安逸的鴨子,不問天地發生什麼大事,依舊悠哉悠哉梳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