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市區圖書館還書。卡著皮蛋過幾天就要段考,於是猶豫著,該不該順道去看電影,讓孩子把心又玩野。尤其是,這小子前兩天混到「春秋五霸」、「戰國七雄」還說不全。

母子倆討論還沒有結果,老爺卻說想去兜兜風,問我們想去哪兒。因此有機會一探,新竹近來名聞遐邇的17公里海岸線。

只是,下午二點,還真不是走路散步看海或閒晃的時間。人在車內,還是感覺得到外頭暑氣,也或許是因為我和皮蛋才剛從市立圖書館出來未久,置身艷陽下那股熱勁還沒消退。

於是,我們果真兜風「過境」美麗的海岸。雖是短暫停留10分鐘,也總算如願看到這所謂希臘風格的設計,藍白色彩交織,遠看的確是很讓人心曠神怡。

這純白的乾淨,讓整個視野空間因此顯得更開闊明亮,放眼望去,真有天寬地闊任我悠遊的自由與暢快。

清爽的藍,則畫龍點睛,讓整個海岸和藍天有著更多輝映和連結。這藍,真是藍得清新藍得亮眼藍得讓人不可置信,藍得讓人想擁抱它,與它共舞。如果不是天正熱,我們只能選擇當過客的時段。

兜風,所以海岸線旅遊就只是「到此一遊」,拍了幾張美美的照片過過癮。而後,坐在車內看看南寮漁港,看看停泊的船和港灣風光,也看看飛翔漁港旁的彩色風箏,在天空打轉。初次探訪,整個感覺還不賴。美中不足是,那水還真是混濁,那大葉欖仁都還在等待成長的階段,偌大的海岸邊,找不到幾棵大樹綠意盎然,還真頗煞風景呢。

看來,美,也是需要時間等待。

海岸觀光結束,隨即驅車東轉西彎上西濱快速道路去,沒有特定目的地,也沒有既定行程。直到發現「風車」的蹤跡,想起過去好像在哪齣偶像劇裡見過類似的美感。所以,循著風車的方向,竟來到了竹南龍鳳港。之前不曾到訪,這會兒才發現,賣魚啊蝦的、螃蟹、蚌殼和鯊魚的漁家好幾攤,當然也就順便逛逛、買買囉。

說來奇妙,買了海鮮之後,突然感覺餓了。生鮮當然不能吃,於是老爺記起曾經和朋友在廟口吃過阿嗲、炸粿,口味還不錯,只是時隔久遠,不知道找不找得到。

所幸!運氣還不錯。經過幾個小岔口就到了廟口,也就看到那好吃的阿嗲,二話不說,大快朵頤祭祭五臟廟。

吃飽喝足,然後,…呵呵,打道回府囉。臨時起意的兜風,果真來去一陣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