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踏上這片土地,法鼓山的金山教育園區。

82年皈依,結緣更早。至今,十多年過去,不夠認真,捨不下太多,始終還是貪戀紅塵,載浮載沉。

人生大業,終非容易。初發善念,或一時看見,或許有福,但也只是因緣牽引。真要有心用功,能捨能放,能提起能承擔,才能走進更深更遠的路途。

當年一起行皈依禮的朋友,轉眼間,已在這方淨土修行超過十年,言語心念慈悲,法相日益莊嚴。偶爾探訪,法喜充滿。

一段緣,藕斷絲連,似段未斷,如凡塵眾多因緣,生滅不只在我們肉眼所見。於是,訪金山園區念頭起。

面對群山環抱中,素雅莊嚴卻可親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有幾分無以說明的思念,明知那是條深邃幽遠的光明大道,走來卻多雜念,諸多考驗和退轉;有幾分深沉的感動,總想要有多大的願心才能匯聚這樣的願力,開拓這麼一片清淨地;有幾分的欣羨,如何能夠不戀名利不愛慕人間,如何能夠忘卻這有情世界種種美好,或者五光十色。念念淨心,其實並不容易。

淙淙水流,環繞護持著,梵唱不歇,聲聲入耳,法鼓山金山教育園區,我終於「到此一遊」。只是,短暫停留,但此刻種種我會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