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趣味」,有時候就只是心念一轉。這樣的體會,在孩子身上尤其容易看見。

皮蛋大考完,想要放輕鬆過周末假日,又想繼續K古龍,於是我們說好今天去吃他愛吃的鐵板燒,然後上圖書館去找他要看的閒書。

可是吃完鐵板燒到達圖書館之前,有好一段路得走。剛吃得飽中飽又碰上秋陽小小燦爛的午後,皮蛋走起路來顯得有點沒勁。

走著走著,我發現路邊停著一長排的車陣。突然想起,這小傢伙雖不懂車卻愛看車子上的LOGO,於是順口問了句,「ㄟ,那部車是哪個牌子的車啊?」他因此精神一振,趕忙看著。

靈機一動,我從包包裡拿出相機給他。幾分鐘的功夫,原本懶洋洋的孩子頓時變成一尾活龍。沿路,這拍、那拍,拍得不亦樂乎。問他到底認得幾種車款,靦腆的笑容裡,自信地說「就這種那種啊」。

乍聽之下,好像挺有信心的。其實,真正認得的,也還是那幾款馬路上常見的。但是,認不認得似乎都無損他的樂趣,他還是很快樂地找各種不同車款LOGO,很認真專注地在藍天底下捕捉他所以為美麗的作品。

一部拍過換一部,一段路就這麼多走了好些時間,卻也讓他的假期更添幾分愉悅。到了圖書館,整個人心情明顯快活自在。但見冷氣房裡,一個小小人影這兒忙那兒忙,一會兒翻書櫃裡的書,一會兒又跑去查電腦,很像一回事。

好不容易,搞定他自己。我這作陪的媽,終於可以很輕鬆地說,「到對面台階上種有蓮花的地方坐坐,吹吹風,休息休息吧」。

話才說完,倏地想起,圖書館外頭就是停車場呀。「嘿嘿,又可以找車子拍照囉。」他滿心喜悅、一臉賊賊地說。

我不置可否,由著他去,自己則往蓮花池的方向走。這才發現,眼前開著好多蓮花呢。白的、紫紅的、淺紫色、金黃色的,比起我平日遇見總是三兩朵悄悄地開,這方蓮池燦爛的姿態,真是可觀呀。

心念一動,自私的媽隨即現形,二話不說,吆喝著那還徘徊在停車場裡四處搜巡的皮蛋,「來拍蓮花吧」。皮蛋當然還是蘑菇著,直到幾分鐘過後,才終於甘願把相機給我。

不久,我們也就很滿足地,往回家的路上走。當然,一個不小心,還在中途臨時決定轉彎,跑到有名的阿忠冰店吃碗牛奶冰啦。

這周末,沒有特別的安排計畫,卻趣味橫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