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力健康農場,一個簡單到讓我以為是路經誰家農田的地方,竟是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周末假日,和妹妹帶幾個小孩出去走走。不想塞車跑遠,所以選擇鄉野的方向;不想曬太陽,所以決定午後才出門;捨不得結束自製家庭式的套圈圈遊戲,於是一夥人東摸摸西耽擱,備妥茶水、帶好隨身小物,整裝出發已經是下午三點半過。

目標,是孩子們選的「活力健康農場」,一個簡單得可以的地方。沿路,沒有太多車流,我們可以邊開車邊說笑話。皮蛋最愛扯冷笑話,幾部車子也可以兜一個故事,確實很冷,讓我們聽完冷笑一場,覺得他的笑話太瞎。皮蛋怎麼也不承認那笑話瞎,繼續掰這掰那的說法。

大表妹不服來踢館,說起麵條和包子的笑話。麵條和包子吵架,從此結了樑子。有一天,包子遇見泡麵,一見面就開罵。泡麵很冤枉,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狀況,但聽包子說:「你不要以為你燙了頭髮,我就認不出你了。」我和妹妹聽了忍不住大笑。隨後不久,麵條遇見小籠包,他也是一肚子火,看見小籠包就拳打腳踢又罵又打,弄得小籠包莫名其妙。最後,麵條撂下一句話,「你不要以為你減肥,我就認不出你了」。

這個故事其實已經是老笑話,但是小孩說得認真,我們也聽得樂開懷。一個小小的空間裡,笑鬧不斷;窗外的景致也不斷在轉換,不變的是鄉村氣息。十來分鐘車程,我們已經彎進農場蜿蜒小徑,狗兒們盡責地在門口迎賓。

許是周日下午的關係,感覺車潮人潮都少,三三兩兩,好個清靜的所在。也不知是什麼緣故,連個收門票的人也沒有現身。我們來,我們停車,我們開始在農場裡逛大街,開始在香氣撲鼻、姿態尋常色彩卻聖潔的野薑花林徘徊,孩子們開始無所顧忌地躍過草地,略過蓮花池畔,大肆談天奔跑,直奔月桃迷宮,穿梭在月桃樹和野薑花建構的城堡裡抓蚱蜢,還是沒人理會我們的叨擾。

妹妹說,可能這一天不用收費,她們來過幾次,也曾經碰上這樣的日子,只是她也抓不準這優惠是否固定哪個時段哪一天。

那麼,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就放心大逛,藍天下的農場,樸實無華,整理得很乾淨,眼裡所見其實就是些花花草草居多。屬於現代化的遊樂設施並沒有,倒是有幾樣簡單的推、躺、吊單槓可以親子小小運動的設備。

但是最吸引孩子的,應該是傳統古早厝前,可以打陀螺、踩高蹺、玩童玩、戲水的廣場。在廣場上,沒有特殊或昂貴的玩具,也沒有人招呼或供應吃喝的東西,只是隨興地擺著幾種童年趣味,孩子也就在這當中玩得樂不思蜀。我,離童年太遠,也或許是妹妹說的,我根本沒有童年,連打陀螺都不會,還要人教。

還好,總算學會打陀螺,雖然技術不怎麼樣,總比要我去嘗試踩高蹺來得好些。這就樣,幾樣小東西,就把幾個孩子哄得服服貼貼,玩得昏天暗地捨不得離開,從燦爛的湛藍天光,一路玩到夜幕籠罩,主人家燈都點亮了,孩子也個個筋疲力盡、飢腸轆轆。

但因玩水,把衣服打濕了,下午出門偏又忘記多帶套衣服,所以只好趕緊加速回家。回程的路上,其實就那麼幾分鐘,有的餓得安靜無聲,有的直吵擾想吃這想吃那,有的乾脆把農場買來的冰拿來填肚子,悶聲不吭地。呵呵,好好笑。

不一會兒功夫,大大小小全安坐在拉麵店內,東瞧西望。轉眼間,又開始忙碌熱鬧了起來。不過,這會兒忙的是嘴。

ps.不小心拍到路人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