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日子以前,皮蛋為了準備歷史科考試,問及當年美麗島事件,我嗯嗯啊啊地說了,可是好像又說得不是很清楚。

後來,剛好有有機會回南部,途經當年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所在。老爺於是又特別跟皮蛋說明了一次,當然是比我說的詳細很多。

皮蛋因此納悶,老爺顯然讀過這段歷史,可是我怎麼好像沒讀過一樣。我說,本來就沒讀過啊!我們以前唸書的時候,這事件還沒寫在歷史課本。所以,爸爸也不是從歷史課本讀來的,是他比較關心國家大事,比較有概念啦。

聽我說完,皮蛋「喔」了一聲不再作聲。安靜好一會之後,他突然跟我說,「那,這樣越晚出生的人不就越倒楣,要背的歷史越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