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滿街走

一個不小心就遇上了

搭公車

沒來由地

寂寞小姐一路跟我說

說這說那說些我不清楚的事

又問我要上哪兒

幫我請司機在某站停靠

好讓我下車

皮蛋眨著疑惑的眼問

「那個阿姨是妳朋友嗎」

我說「不認識」

公車上的萍水相逢

………

等時間的空檔

皮蛋翻開作業寫功課

這樣回家才能看影片

好心的店員幫我們把走廊的燈打開

照見好燦爛的一顆心

讓人很感恩…

許是人和植物一樣

也有向光性

燈亮了人氣就旺

很快地

旁邊的座椅坐了位寂寞先生

看皮蛋認真寫功課

客套地讚美幾句

看我手上拿著書讀

小心探問是「老師嗎」

我笑笑不知如何回應陌生的詢問

寂寞先生轉頭忙前忙後

終於還是開口說

「我帶兵六年啦」

「我以前……」

「現在……」

我還是不知該如何接口

皮蛋看了看又低下頭寫功課

我禮貌性點點頭還是不知該說什麼

寂寞先生拿出皮夾、證件

遞送到我們面前

或許我剛剛失禮了

可能我讓他感覺到不相信吧

拿著證件他繼續說…

而我只能微笑聽著

我想跟他說「別再說了」

我們其實只是因緣路過

卻突然感覺眼前的路燈好寂寞

於是

我什麼都沒說

笑著聽他說

一樣是說些我聽不懂的

尷尬著我

時間散步走著

突然他一個轉身

從車上拿來仙桃水果說要讓皮蛋帶回家吃

推辭一陣

然後各走各的

皮蛋說「那個阿公好怪喔」

我想

是寂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