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臨睡前,混得兇的皮蛋才想起來,隔天國文課要考背書默寫。當時,看他漫不經心的樣子,實在不怎麼想理他。

於是,他自己邊收書包,邊嘴裡叨念著,「青青河畔草,鬱鬱園中柳。…」,隨即又換「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念了幾次以後,用一種很慶幸的口吻跟我說,「喔!好險!還好我之前有背,再念幾次就記起來了。嘿嘿。」

話說完,自個兒快樂入夢鄉去。

昨晚臨睡前,我拿他的聯絡簿要簽名時發現,今天還要再考另外一課的背書默寫(PS.可能因為下周一要段考的關係…)。我忍不住問他,「又忘記了喔!」他一臉尷尬假裝很愛睏的樣子說,「對啊!不過沒關係!我上完課的時候有背過,明天早上再念幾次就好了啦。」

我因此在想,讓孩子多背書有什麼不好?為什麼那麼多人反對孩子背書呢?他們這樣的年紀,記憶力正好,不管是不是為了考試,至少也可以因此多少儲備點糧食啊。不是嗎?

說真的,到了現在這把年紀說老不能說老,但畢竟不年輕。真要我這樣背書,很多時候已經不是我願不願意的問題,而是經常隨讀隨忘,力有未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