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微涼

富士山

遠遠地浮現

天邊

純淨

一如白雪

彷如新生

我猜那是種暗喻

吸引著我

雲裡尋你

你可在嗎

我輕問

你可知道多少女孩

看著雲哭泣了

她們都還在等你

等你帶她們看雲去

你在嗎

我再問

蘇東坡和你同一天過生日

你知道嗎

那是我敬重的生命詩人呀

而你是我喜愛的天地歌者

蘇東坡的才氣是靈山給的

你的音聲才華想必是天給的罷

如珠在盤羌笛遠揚

如江河蕩蕩令人神往

我們都想留你

天上人間

而天贏了

一陣風起

富士山隱沒天際

暗喻沒了

蠻橫不講理的雲

一朵朵一朵朵…擠壓過來

簇擁著你離去

終於他們贏了

只能在雲裡告別你

珍重吧

朋友

讓我們從此換個方式

惦記你

讓我們看雲不再只是看雲

˙【再看一眼黃大城】延伸閱讀我看到黃大城、胡德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