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發了張有關98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暨寫作測驗家長宣導說明會的通知單,希望家長可以和孩子去聽聽,即使孩子非國三生,也盡可能趁機了解一番。

於是,我和皮蛋周末起個早出門。到了說明會現場~新竹高中大禮堂,一眼望去盡是黑壓壓的人群,家長之踴躍超過我的想像,也可見,眾家父母之對於孩子的基測關心。反倒是,出席的孩子們,多半明顯地沒大人來得關注,還有少數的小孩一路玩筆、這摸那弄的,似乎不那麼在意。

據皮蛋的解釋是,關於學測的事,平常在學校多多少少都會聽老師或其他師長提及,因此,很多孩子可能都聽過類似的內容,特別是應屆國三的學長學姊,應該都已經聽過。至於,清不清楚相關的規定細節,那當然就是個人的問題了。

至此,我終於明白這說明會為什麼是「家長宣導」說明會,而且皮蛋的反應不甚熱絡的原因。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聽聽看專家學者們到底要說些什吧。

就這樣,我們聽了半場說明會。何以是半場呢?因為主辦單位有給一本參考資料,講台上說的內容和裡頭寫的大同小異,所以對於坐在蠻後頭的我們來說,台上的幻燈介紹,其實看得頗為吃力。幾經思量,回家看應該也行;其次,所謂量尺計分,我還是有聽沒有懂。於是,我跟皮蛋說,「你好自為之吧!」因為他的娘「我」暫時還真沒聽懂台上解釋的「量尺計分」種種。唉,沒辦法。

繼而,轉念一想,距離皮蛋考試還有好段時間,到時候再說吧。也或許,到時候又有新發展呢,何必這麼早自己嚇自己,哈哈。

更何況,外頭陽光燦爛,天藍雲白呼喚著我們。既然不能專心,還不如出去走走吧!於焉,中場休息時間一到,我們也就閃人啦。

不過,講台上的研究員倒是說了,國中基測網站有些考古題開放,家有國三生的家長或學生可以上去瞧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