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風涼,街頭還是熱鬧。教堂周圍布飾聖誕燈,閃閃爍爍,為夜色添了幾許溫暖;補習班下課的孩子齊聚在公車站牌燈光下,雖是冷天卻沒有瑟縮的意味。三兩個捱著說話,偶爾傳來風的插嘴,或遠或近光影的流動,燈下的身影昂揚挺拔,想來是聖誕節的氣氛感染,讓夜歸的心情不那麼苦澀。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冬至湯圓下肚,聖誕的鈴聲響遍。而明朝醒來,竟是歲末的倒數。差個幾天,桌曆、年曆、記事本都要換上新的年度,許許多多屬於2008年的記憶,終將成為記憶。美好的,希望可以深深記住;不順遂的,更希望都把它留在過去。

時間,真是奇妙的東西。年歲漸長,愈發感受時間的魅力與無情。而孩子們,卻老說「反正時間還很多」,聽來有幾分欣羨,也有幾分錯綜複雜的滋味。每每要他們別浪費時間,他們總說「又沒關係」。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心情看待「時間」。

也或許,未來對他們來說還很遙遠,分分秒秒的可貴還不如看一齣戲。也或許,真是自己想太多了。換個角度想,學學孩子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