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閱吳祥輝「驚嘆愛爾蘭」,書中P129提到有首葉慈的詩「走過楊柳花園」,被譜成了曲子,是愛爾蘭最具代表性歌曲之一。

讀來感覺很是喜愛,尤其是當中的「愛要不費力氣,像葉子在樹上生長」、「生命要自在,像草生長於水壩上」真動人。所以,摘錄下來與朋友分享。

【走過楊柳花園(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走過楊柳花園 我和我的情人見面

她雪白的小腳 走過楊柳園

她叮嚀我 愛要不費力氣 像葉子在樹上生長

但是 我年輕又愚蠢 對她說的沒有同意

在河畔的田園裡 我的情人和我佇立

她雪白的手 搭著我斜靠的肩

她叮嚀我 生命要自在 像草生長於水壩上

但是 我年輕又愚蠢 現在 我淚水滿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