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吳祥輝「驚歎愛爾蘭」

˙蕭伯納經典的幽默小故事:

一位美麗的舞蹈家,建議蕭伯納跟她結婚。生的孩子有他的智慧和她的美貌,該有多好。蕭伯納婉拒好意。他說:「如果有我的外貌和妳的頭腦,就糟了。」

˙蕭伯納:愛爾蘭人的心一無所有,除了想像。

˙王爾德,1854年生於都柏林,1900年死於法國。蕭伯納,1856年生於都柏林,1950年死於英格蘭。葉慈,1865年生於都柏林,1939年死於法國。喬依思,1882年生於都柏林,1941年死於瑞士。

他們有三個共同點:跨世紀,生於都柏林,沒有死在愛爾蘭。

四個跨世紀的大文豪都誕生在同一個城市,四位平起平坐的文學巨星,竟然沒有任何一個願意死在祖國。………

他們都是某種形式的流亡和自我放逐。

˙【王爾德】

1854年出生於都柏林。1900年,46歲英年早逝。他在文學上的成功和在現實生活上的慘敗,一樣地驚人。他的成就來自語風,佳句不勝枚舉。他被譽為莎士比亞之後,最美的語風創造者。

他對抗社會正統,毀滅於作為一個同性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