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終於考完第一次段考,可以開心玩樂,心情自然大好。

於是,放學途中他問,可不可以先去租漫畫看?當然可以。考完試的下午頹廢一下應該的,也是道德的。

租完漫畫,吃過愛吃的小火鍋,還不急著趕路回家。母子倆,就近到校園裡逛逛,享受難得的朗朗晴光,享受春風照拂的溫軟!

草地上發現,好多掉下來的木棉花,艷紅照人,好不引人側目。只是再怎麼美麗,終究離了枝枒,注定這份美麗只能是場生命告別的旅程。

那麼,為它們做個花塚吧!紀念它們來此一遭。皮蛋突發奇想如是說著。

看他背著書包,撿著選著排列著,似乎想排個美麗圖案,也可能想起去年我們曾經在同樣的地點,巧遇有心人排了個「愛心」圖案在這兒的關係吧。

突然,心念一轉,他說:「花塚,聽起來好像很沉重,感覺不是很好。還是不要這麼排。就隨便幫它們擺一擺,聚在一起很漂亮就好了吧!」

於是,很快地,一團木棉花火球似的,燃燒在藍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