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杉林溪風景區局部景點很多,半天的時間很難走完。

於是,松瀧岩瀑布成了我們牡丹花展後的一個期待重點。美中不足,或許是枯水期,據說是氣勢萬千的松瀧岩瀑布,竟只見潺潺水流。若非從高處傾洩而下,多少還壯麗些,恐怕會小小失望呢。

不過,天地間的奧妙總在不經意中發生。正當我們為眼前這纖細過度的瀑布感到些許失落的當際,眼前的山景卻瞬息萬變,正煙嵐四起,倏忽瀰漫了過來,像霧又像紗,把松瀧岩瀑布周邊的樹都淹沒在一片夢幻朦朧中。隨意撿個位子坐下,靜看這一場大自然的魔幻表演,教人在心底為它的精湛喝采。

隱約中,時間彷彿也跟著停駐。除了孩子們依舊忘情地玩著投藍球的遊戲,正忙碌著。多數的遊客,莫不為眼前這美妙的剎那而暫停了言語。

大自然的美,真是無處不在。或許存在山的沉靜,或許藏諸水的流動,或許只是隱身於一座古老如九九吊橋,也或許只是片刻之間,靈光乍現於我們與花草與雲霧與人的偶然相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