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特別是濛濛細雨,分外詩情畫意。但在雨中挖竹筍,可就一點都不好玩。

旅行期間住宿於林家庄,主人本身擁有大片孟宗竹筍園。因此,說好收假回家前要帶我們上山去挖孟宗竹筍。

可惜的是,周末夜竟一反白日的陽光照耀,下了幾乎整夜的雨。隔天早起,雨雖停歇,大夥興致卻也減損許多,沒想到,主人林先生和太太依舊熱情。吆喝著,連同前夜和我們一起進住民宿,據說是林先生同學的三代同堂,趁雨暫停的當兒上山去。無論如何得要去看看那片竹林,以及附近的德興瀑布。

於是,大夥還是跟著上山去。山路,蜿蜒曲折,景致甚美,卻也讓人走得有些膽戰心驚。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總算鬆了口氣。這時,看著滿山滿谷的竹林和竄出土面昂揚挺立的孟宗竹筍,原本意興闌珊的,也都有了精神。孩子們更不用說,即使可能滑倒,還是個個精神抖擻,緊跟著主人,亦步亦趨,煞有其事的認真樣,還真是好笑。

孰料,正當大家開始認真找起自己想要的「夢」中筍,老天竟然不作美。先是煙雨濛濛,竹影夢幻,彷彿竹山版的臥虎藏龍影片即將開拍;隨之,霹靂啪啦,豆大雨點毫不留情地打上身來。這時,再也顧不得這竹林有多美,竹筍會有多好吃,大人小孩如鼠竄,奔逃為先。

僅管我們已經如鼠逃竄,備極狼狽。終究還是濕了一身,大夥只好在附近的涼亭聽雨、等雨閒話。教人感動的是,這雨來得急,主人一路要我們快跑,他們夫妻倆卻還是拿著鋤頭在雨中費力地掘。為的就是,要讓我們帶點新鮮的竹筍回家嚐嚐。他說,都來了竹山,當然要多吃點竹山的竹筍啊!說得也是哪!我們當然也就不好再拂逆主人一片盛情,每個人大包小包拎著最新鮮的孟宗竹筍回家囉。

等雨勢漸停,大夥商量著,應該可以趁此趕緊打道回府。林家主人還是不忘叮嚀,回程別趕路。彎個幾個彎,繞上德興瀑布看看再走吧。真是個盡善盡美的主人啊,呵呵。

想當然耳,我們也就不忍辜負他的好意和用心,且上德興瀑布去瞧瞧囉。

啊!又是細水長流。真是不巧,連著兩天看的瀑布都是秀氣到不行。只能說,運氣太好了。不過,能二度現場感受雲深不知處的情境,也是很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