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看小小喬,才知道這個愛畫畫的小孩最近得了學校著色比賽第一名。

聽說作品貼在學校的公布欄,於是央她帶我們去學校參觀參觀。小妮子酷酷地說好,因為她並不怎麼想出門,可是想到可以因此和哥哥在校園裡玩,又可以帶哥哥去看她們姊妹倆很喜歡的生態學習園區,也就欣然樂意了起來。

到了學校一看,哇!小小喬的名字和畫作醒目地張貼在走廊。我故意糗她,「妳怎麼這麼厲害啊!」小妮子反倒不好意思了。

公布欄上有好多張得獎作品,乍看之下,真有些眼花撩亂,看得我和妹妹都昏頭了。而且,著色比賽的底圖是事先畫好的,每張都一樣,每個小朋友能做的就是在這圖上盡情上色。每個孩子使用的色彩,都極其亮麗。突然有點佩服評審先生小姐,居然能在這一片繁花之中,挑選出名次來。

看著看著,我和妹妹猛然發現,原來這小小喬得第一名還真是實至名歸啊。華麗的色彩大家都會用,不稀奇!妙的是,這小ㄚ頭是先用彩色筆把背景底色作三種顏色分布,產生小小層次感。再用蠟筆畫圖上的主要構圖,於是兩種材質又衍生另一種層次來。

最厲害也最教我發笑的是,她畫的白菜和別人不一樣。當所有的小朋友都畫一棵「綠綠的」白菜時,她的白菜是底部有點泛白,然後在這白色和綠葉交接的部分,用手指頭輕輕塗抹過。我很好奇她為什麼會這麼畫?我問她:妳怎麼知道白菜的頭有點白白的啊?小妮子眉一揚,跟我說:「我吃過啊!」哈哈,顯然有很多小朋友沒吃過白菜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