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閒書「愛在世界開始的地方~墨西哥漂流記」,裡頭有個胖司機說的幾句話很棒。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會在每一個窗口停留,也會在每一個窗口離去。

我擁有每一扇窗,卻不屬於每一扇窗。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會從這一片天空飛到那一片天空。

每一片天空都能擁有我,每一片天空都不能留住我。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會進我全力去飛,飛到一隻鳥兒能夠飛翔的極限。

可惜我不是一隻鳥,於是我啊!只有開著我的計程車,用車輪當翅膀,飛翔在一條條大馬路上,自由自在。」

˙˙˙˙˙˙˙˙˙˙˙˙˙˙˙˙˙˙˙˙˙˙˙

【註】

作者:劉中薇。

出版社:皇冠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