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盛夏,驪歌初唱。

容或,離別的姿態和日子有別,離愁卻相當一致地嫣紅。

斜臨水岸的鳳凰花,昂揚磊落在藍天下的鳳凰花,靜靜守護校園角落裡的鳳凰花,乃至於大小公園裡偶遇或驚鴻一瞥的鳳凰花,或者,任誰都可能擦身而過卻無所見的大馬路邊上的鳳凰花,清一色的亮麗,洋紅而偏橘,極其濃艷。

因著那股濃艷的氣色,驪歌遂有了層層疊疊的言語。山重水複似的深情眷戀,有幾分;意欲振翅翱翔的大器,有幾分;懷著夢想憧憬與期待,有幾分;隱隱感受惶惑遲疑的矛盾,想來也是有的吧。鳳凰花開驪歌聲,傷感的離情,和著許許多多難以三言兩語言說明白的心情。

誰都想趁此飛上藍天俯瞰天地,誰都想壯志凌雲一展抱負,誰都想看看自己的人生除了當學生還可以有什麼樣的裝扮,誰都想知道未來還有什麼等著她或他…誰也都害怕顫巍無依的天空如此遼闊,當它把自己都給我們的時候,我們如何去操控這浩瀚廣袤的世界啊。

總有那麼一絲絲無畏,也總有那麼點不確定沒把握,在鳳凰花開的時節,這樣的青春忒迷人,不是嗎。

驪歌唱罷,且待繁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