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三隻,母貓帶著兩隻小貓,嚴格來說,其實牠的大兒子並不小。

從好些日子以來,這幾隻貓就在娘家家屋前,喵喵喵。

起初,只是當時還是小姐的母貓。不知打哪兒冒出來的,媽媽、伯母、家人,看牠喵喵喵地叫,似乎沒得吃乏人照應,於是起了惻隱之心,偶爾給點食物。

這一給,聰明的貓不走了。雖然,還是沒有人為牠蓋屋舍,沒有人專門且按時準備吃食給牠,也不會有人為牠等門。但是,牠知道,多喵嗚喵嗚幾次,屋內的人家總會忍不住多少給點吃的,給牠不至挨餓受凍的照顧。

就這樣,野貓小姐把這裡當自己的家,不那麼安定地安居下來。不安定,是因為牠終究遇上不常豢養寵物的媽媽、伯父母們;安居,是因為牠真的接連著在這兒,生養了兩個孩子。

大的到底有多大年紀,我完全沒概念。看牠的體型幾乎超越媽媽,如果不是伯母說明,我還真不相信牠是大兒子呢。可是這大兒子個頭大卻又顯得小,看牠磨蹭著母貓要奶吃,可真是把我笑翻了。

母貓氣定神閒,任牠磨蹭卻懶得理牠,那樣子更教人發噱。

相較於大兒子的魁梧,白色小小貓可秀氣了。一臉無辜的模樣,怯生生地,看人盯著牠趕緊跑啊閃的,像極了害羞的小娃兒。有趣的是,牠也並不跑遠,總在母貓身邊兜轉,儼然小小孩黏媽媽的翻版。

到底,這幾隻貓是野貓還是家貓呢?我也說不上來。看牠們依然得在大自然的天幕地床過日子,感覺牠們終是野貓吧;看堂哥端著一整盤的魚溫柔地餵牠們吃著,那當下,我彷彿看見牠們正享受著家的溫暖,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