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暑假功課裡有項「城市旅遊」。

顧名思義,就是要孩子出門去玩,出門看看世面啦。

市區旅遊平常當然也沒少過,這次作業的差別只是,不跟爸媽同行而是跟同學。幾個人為一組團體行動,學期結束前就先規劃好行程,約定好出遊的日期和分工。有人負責行程規劃的細項,有人負責聯繫的工作,還有人要負責拍照,畢竟這可是分暑假「作業」,開學後得交到老師那兒的,所以每到一個景點都要來上一張團體照「到此一遊」,數數看幾隻羊是否到齊,同時,每個景點必須記錄三個特色,或尋找老師要求的某幾個特點用影像記錄下來。

今天,這份作業如期付諸行動。暑假以來總是睡到自然醒的皮蛋,總算覺悟地早了些時候起床梳洗整理。

而後,九點多開開心心地出門去。臨行還不忘交代我,沒特別的事不要打電話找他,這樣他會很丟臉。哎,孩子養大就是這種下場嗎?忍不住想惋嘆一下。

就這樣,皮蛋快樂出門。揹起遊樂包包,去了交大校園找了楊英風的藝術作品三座,去了麗池公園、玻工館,看了玻璃藝術展,還當了冤大頭繳了新台幣10塊錢買門票,只因為他們沒有身分證。而玻工館的售票人員認為沒有身分證就不能享有「新竹市民免費」的福利,即使他們拿出學生證都不行。

10塊錢的門票其實不貴,小孩子也都付得起。但是,教人不解的是,這些個孩子才國中生,他們既沒身分證可出示,也不可能隨時帶著家裡戶口名簿到處走吧?怎麼拿學生證還不行呢?聽皮蛋轉述更好笑,他說「那個工作人員有說,我們看起來的確就像是國中生…」呵呵,有點搞笑的對話。也讓我啼笑皆非呢!

不過,總是個經驗吧。至少,他們因此見識了社會百態中的某一態囉。

當然,出這趟門終究還算新手,少數事前的準備功夫做得不夠。聽說,該去的地方都去了,該玩或者臨時自己加進去的吃喝行程也都順利完成了。最重的是,幾個孩子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美中不足是,有的景點拍照拍錯對象啦,有個景點是火車站,到了現場才發現,熱鬧到不知從何下手,哈哈。

皮蛋問我,怎麼辦?總不可能再全部集合去拍個團體照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