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寶德˙我為什麼要談美】語摘:…十二世紀的歐洲是貧苦的,大家都吃粗劣的食物,住在低矮的棚子裡,但是他們會建造如此精美的教堂。不但建造了高大的廳堂,高插雲霄的尖塔,每一塊石頭都琢磨得光華美觀。誠然,把生命的價值放上去,這是宗教信仰帶來的力量,但是上帝沒有要他們建造得如此精美,我深信在他們內心裡,有一種美的標準高懸著,不達到誓不甘休。他們把美的精神與宗教信仰融為一體了。

˙【「刺蝟的優雅」語摘】:

→最崇高的理念都是建構在最粗俗的小事。→wabi日本話的意思是「侘寂之美,樸拙中的精緻。」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語摘:知識與智慧是兩碼子事。˙在所作所為中找到愛。˙隨時都有事情發生。

˙【愛情大師】語摘:大師的最後一條規則是讓學生不再需要大師。

˙【把愛找回來】語摘:音樂包圍著我們,你所要做的,就是去聆聽。

˙【余華「我能否相信自己」】語摘:˙…人們習慣於在自己知道的事物上發表不知道的看法,並且樂此不疲。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引述尼采語」】˙愛情總帶點瘋狂成份,但瘋狂總是有因可循的。

˙【劈腿排行榜】語摘:宇宙萬物都有一定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