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放暑假,校園湖畔彷彿也跟著放假。

好些日子沒到成功湖畔看看麻雀鴿子松鼠,有股淡淡的思念,傍晚興起,走訪。啊,靜悄悄的,整個湖畔好靜。零零星星的幾個遊客,走過湖岸;稀稀落落兩三個小孩追著麻雀、鴿子玩,沒有群鳥翱翔撲翅的壯觀,橋邊也沒聽見什麼咕嚕咕嚕的聲響,遠遠看去,只見少少的鴿子流連;夕陽餘暉暈染天際,澄紅霞光篩過遠處樹梢,光照素白的建築牆面上,顯得寧靜而幽遠。

校園很靜,往來的人很少,空間的語言反倒熱鬧了起來。看光影在這面牆遊移,在那面牆嬉戲,窗格因之騷動幾許,經擾了窗外的小葉欖仁,和更遠的青楓、松、以及不知名的大樹們。偶爾,還可以感受天地細聲的應和著,以水流以風鳴以鳥噪以花喧。

漫步,於是成了一種絕對的享受;久居塵俗,已快要長繭漠然一切的耳朵,突然又有了些許的靈動。

這是個金黃的向晚,屬於我和樹和湖和天邊那抹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