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整天,啥大事也沒做,光是斷斷續續地聽風聽雨肆虐,聽有關故鄉的災情新聞也就天黑了。

莫拉克颱風,乍看之下很溫吞,沒想到竟造成南台灣如此嚴重的災難。此時此刻,娘家家裡斷水斷電,弟弟和妹妹平常上班用的代步工具通通因雨掛病號;沒水沒電,得要出門買晚餐,老爸的小貨車也差點掛在半路上。這景況,怎地一個慘字了得啊!

鄰村的舅媽家,聽說也淹水了;從事美髮業開店做生意的表弟媳,這下子光店內設備就要損失不菲;災情最慘的怕是姑媽家,聽說水淹到了二樓…教人想關切都無能為力。

遠嫁在外的國中死黨夜間也來電,說自己:怎麼也連絡不上家鄉的舅舅,不知是否一切安好,很是焦急;還說起另一個要好的同學家,因為地處低窪而淹水,顯然是淹得無處躲閃,父母連夜逃往派出所避難,好在居住外地的兒子清早趕回來接走,否則怎不教人擔心呢。只是,這風雨過後,滿目瘡痍的家園該如何收拾是好啊!光是想著,就感到極度沮喪。

家鄉的淹水情況密集出現在電視新聞裡,想必還有很多鄉親待援。唉~~~~~~無語凝噎。

˙˙˙˙˙˙˙˙˙˙˙˙˙˙˙˙˙˙˙˙˙˙˙˙˙˙˙˙˙

這樣的新聞,看得讓人心痛萬分!!

【新聞】莫拉克/曾文水庫洩洪釀禍 水漫大內7鄉鎮

˙TVBS更新日期:2009/08/09 13:16 蘇詩雅

暴雨襲擊南台灣,使得台南曾文水庫水位飆高,為了調節水量,曾文水庫昨晚進行洩洪,沒想到卻導致大內鄉在內7個鄉鎮大淹水,其中大內鄉一半泡在水裡,4、5千人受困其中,沒有水、沒有電,對外通訊也幾乎中斷道路,救難人員只能靠救生艇進入撤離部份居民,記者也突破重重困難,挺進大內鄉,把第一手的災情訊息傳遞出來。

TVBS記者蘇詩雅:「這裡是台南官田通往山區大內唯一的替代道路,但是您也可以看到,在前方的道路,已經全部出現嚴重的積水,通往大內的3條道路,已經有兩條完全不通。」

放眼望去,高達2層樓的交通標誌,幾乎滅頂,路旁大樹也全數被淹沒在滾滾黃水裡,就連軍方營區也無法倖免,整個泡在水裡,車輛根本通行,救難人員只能緊急調來橡皮艇,挺進幾乎全部泡在水裡的大內鄉。

TVBS記者蘇詩雅:「深入大內鄉嚴重淹水的災區,可以看到積水深達一層樓這麼高,原本的車道已經變河道。」

好不容易挺進裡頭,大半個大內鄉,都已經像這樣2樓變1樓,高達4、5名居民受困其中,大水不斷淹進來,只能往民宅2、3樓逃,等待救援進入。會淹得這麼慘,不只是暴雨肆虐,災民說罪魁禍首就是它。大內鄉民:「聽說好像洩洪導致整個堤防潰堤,整個水才會從堤防淹過來。」

居民把矛頭指向曾文水庫洩洪,水量太大沖毀堤防,導致鄰近的大內、善化在內,一共7個鄉鎮,都成了這幅汪洋一片的景象。救難人員:「這裡淹水越來越嚴重,問題是各地都調不出橡皮艇。」

靠著數量少得可憐的橡皮艇,救難人員把受困居民撤離到學校教室中安置,眼看著家當全都被水淹沒,災民忍不住嚎啕大哭。

每逢颱風,曾文水庫洩洪都會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只是沒想到這次竟然幾乎讓大內鄉整個滅頂,居民只盼望大水趕快退,盡速重建家園。

【新聞】大內水淹1層樓 警消援救受困母子

˙華視更新日期:2009/08/09 16:46

連續不斷的豪雨,整個南台灣都陷入嚴重水災,台南大內水淹到一層樓高,許多民眾來不及撤離,只能往二樓避難,救難人員冒險搶救一名一歲多的小嬰兒,小嬰兒嚇得嚎啕大哭,等在外面的媽媽心急如焚,救難人員把小孩交給媽媽,媽媽也當場崩潰痛哭。

連日豪雨,台南縣大內鄉汪洋一片,水淹一層樓高,救難人員爬著木梯到二樓救一歲半的小BABY和老人家,救難人員將小寶寶從二樓的鐵窗中抱出來,小寶寶放聲大哭,站在一樓的楊爸爸著急並出聲安撫小寶貝,經過20多分鐘,楊小弟和楊老阿嬤終於被救出,楊太太見到家人被救出,心中大石放下,放聲大哭。

莫拉克帶來的強風豪雨發威,從高速公路往下看,台南善化和大內已經成了水鄉澤國,大內從八月八日晚上十點就開始淹水,達到一層樓高,連鄉公所也被淹沒,目前消防隊出動救生艇搶救,暫時沒有傷亡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