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世界只容許一種顏色時,縱然是純粹而潔淨的顏色,所有的意志都遭到封鎖。~陳芳明˙晚天未晚「開放」。

˙開放是一種信心,是 一種分享,更是一種祝福。花蕊容許蜂刺,果實承受采擷,河水接納繁殖的生命,那是因為擁有開放的季節。…開放是一種心境,也是一種態度。對生命、對社會、對知識,如果不要偏執保守,就可獲得世界的全部。~陳芳明˙晚天未晚「開放」。

˙開放,是讓自己活下去,也讓別人生存下去。~陳芳明˙晚天未晚「開放」。

˙霍斯陸曼˙伐發:「寫作,是為了尋找回家的路。」~陳芳明˙晚天未晚「回家」。

˙一排初綠的楓香樹,洶湧撲面而來。晨陽下的嫩葉,顫慄著三月微涼的微風。~陳芳明˙晚天未晚「楓香」。

˙生命有多長,書寫就有多久。~陳芳明˙晚天未晚「未完」。

˙古典沒有想像中那樣遙遠。時間的隔離恁般廣闊,然而情感的震動卻是古今共鳴。~陳芳明˙晚天未晚「古典」。

˙夢中的車站,已不純然是一個車站。它在生命裡,千絲萬縷地聯繫著複雜的情感。~陳芳明˙晚天未晚「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