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09,和朋友相約踏「清」。相聚說說話是主要的重點,形式則是兩人都愛的漫遊走逛清大,沒有預設行程不限路線,純以腳力和心情斟酌。

清晨八點不到,成功湖畔顯得寧靜,入秋的景致還不是那麼鮮明。朋友路遠來得慢些,留給我片刻的獨處,與湖。

成功湖,於此時節其實頗為尷尬。彷彿老天匆忙撤了艷麗逼人的鳳凰花,和盛夏的灼熱光彩,卻來不及換上新的想法,整個湖就先這麼晾著,似乎感受不到什麼秋色。

湖岸,枝幹挺拔蒼勁而枝條綠葉一意探向湖去的老樹,依然是那樣的姿態;湖面偶爾瞥見的夜鷺,今日也沒了蹤影,平日牠蹲踞的地盤頓時孤傲而寂寞地杵在水中;湖中央的水清木華,倒是見著幾個人,像是商量什麼事又像勘景,這比比那瞧瞧,左張右望之中,偶而得空還回頭和同伴說上幾句話;離橋不遠處,有個穿著素樸面容姣好的年輕媽媽,牽著稚嫩學語的小男孩沿湖散步,邊走邊哄邊說邊教著簡單的話語,小男孩能夠回應的有限,大半時間都是媽媽唱獨腳戲,可那溫柔絲毫不減,語調裡充滿濃濃的呵護之情。

突然,樹林間跳躍的松鼠一陣躁動,地上那為數不多的鴿子、麻雀也喧鬧了起來。原來,都是覬覦母子倆手上的吃食。媽媽開心地叫孩子看,也嘗試讓孩子餵養鴿子,孩子蹣跚著步伐,高興著臉,似懂非懂不怎麼俐落地招待這群不速之客,媽媽則在一旁不時地讚美著。於是,一幅動人而洋溢天倫樂的風景畫寧靜的構成。

順著松鼠靈活的身影流竄,還有微風助陣,樹枝上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不由自主仰首望去,這才驚訝發現,美麗的五月黃金雨「阿勃勒」黃澄澄的花串,此起彼落地垂掛樹梢,陽光照耀,那金黃的成色愈純。

時序不是該秋詩篇篇了嗎?怎麼還有這麼多黃金雨遲遲不肯離去呢?我納悶著。但,雖是這麼疑惑,心裡到底還是竊喜成分多些。畢竟,有了這串串的黃金雨迎風搖曳,清秋的湖畔,多少可以憑添幾分姿色呀。

看著想著,朋友也在這個美麗的時刻翩然到來,拎著小巧的包和據說上過電視小有名氣的飯糰。旋即,屬於兩個老朋友的極簡野餐,就這麼開展了。

飯糰+咖啡+生活甘苦八卦+心情分享+湖畔美麗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