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於928教師節,和幾個孩子到85℃喝茶閒聊,說得很雜,沒有刻意要談什麼。只是隨性談天,說說學校課業,說說國中生活。有孩子因此說起和同學相處的喜樂和情緒,有孩子說起課業中難纏或者教人沮喪的競爭,有孩子說起自己的希望,男孩希望將來遇上個聰明的她,但是~這聰明的程度可不能贏過他,用術語來說就是PR值80以上最剛好。除此之外,個性要溫柔、人緣要好、物質欲望不能太高,有責任有主見、不能太兇,還要懂得夫妻生命共同體包括財物…頂好是,還喜歡到處旅行。

女孩兒希望將來遇見的白馬王子不能太笨,外表順眼就好,但是個性要溫柔、眼睛要有靈性,最好還帶點羞澀氣質更迷人。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把她當寶。青春的臉龐閃著稚氣的光采,無邪得可愛。說得高興,也不管人在哪兒,手直接舞動了起來,若不是侷限於椅子,怕是激動足蹈也是有可能的。

看著幾個孩子清秀無憂的臉龐,想起他們才13、14歲,哇~~好遠好遠的年歲。

喝著咖啡,聽著孩子口中的八卦是非,笑納他們因熟悉而哄鬧不可開交的甜美感覺,不由想起此刻還在用功奮戰的皮蛋。

也想起他近日跟我說的,「當個輕鬆的媽吧」。當然,更沒忘記他的尾音~我說說而已。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