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始皇,是個暴君。多年來,這個印象深植我心,想起以前讀過的「焚書坑儒」,不免對他有所嫌棄。

但是,捫心自問,或許我對他並不真的很理解。於其人其事其時代,總是來自片段影片或聽說的多。過往,我,對他個人~興趣不太大。

最近,卻很詭異地聽到好幾個人跟我說,「秦始皇是個好皇帝」。

秦始皇是個好皇帝?我開始想了解,他們為什麼覺得秦始皇是個好皇帝。其中,最瞎的一個理由竟是來自我那幾個天兵學生,他們認為:秦始皇不該坑儒,但是焚書未必是錯,畢竟他有把醫學、農業這些重要的書留下來。而且,他修築長城、統一車軌、統一制度、語言、文字…很有貢獻。

最重要的是,因為他焚書,所以現今的他們可以少讀很多書,很不錯!

嗯~ㄜ~~哎…這…這…,這理由實在太瞎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