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放學回家,問我要100張近期的發票,還指定9、10、11月份的。

我很納悶,突然要100張這樣的發票做什麼用?做美勞創作?為哪個單位募捐?還是對獎日期到了?通通不是。

而是,皮蛋第二次模擬考考壞了。某個學科退步5分,該科老師懲處學生(不是針對他而已)的辦法是,讓考試成績退步的學生抽籤,籤的內容有兩種,其一:刷地;其二:捐發票。每退步一分捐20張,全班匯集之後,老師會幫忙把這些發票捐出去。

我一聽,臉都綠了。姑且不管我有沒有100張發票可以給皮蛋,姑且我不問老師這些發票要捐到哪兒去,我想先請教老師的是:孩子考試退步適度懲處無可厚非,相信是老師好意要給孩子一個警惕。但是,孩子考試考壞了,要他們捐發票抵錯會不會太誇張?

真有那麼多小孩手上擁有那麼多發票嗎?設若沒有,是不是要像皮蛋這樣找父母拿,那~豈不是變相懲處家長呢?班上還有退步7分的小孩,她或他會有140張發票嗎?而且,這樣的懲處除了教會孩子把責任丟給爸媽承擔以外,對孩子的學習有什麼幫助?我很想知道。

還是,我的觀念真是跟不上時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