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想到花市走走看看。猜想,這冬日午後,有風卻不冷,花市應該熱鬧。

果然不負期待,從吃的穿的到裝扮,一應俱全,甭說是給人吃喝用的,連伺候寵物的寶貝也不少。這年頭,寵物貓狗跟對主人,命可是好呀。看市場上那些為貓狗設計的衣物件件綺麗可愛,極致人性化,有時候穿搭打扮比人還時尚,總教我莞爾。

花的繽紛,則永遠是那個排場,從豔紅的九重葛,尋常的玫瑰花,隨時都保持清雅脫俗姿態的各色蘭花,當令季節才有的緋紅的、粉白的茶花,而至薄荷、迷迭香、杜鵑、狀元紅、紅辣椒、矮牽牛…和各式各樣的花草,一字排開煞是可觀。

逛花市的人潮,或多或少有些詢價意願或者議價,各說各話,各有主張,買賣雙方做得成生意最好,要不交個朋友也不壞。至少也能賺得小段希望時光。

愛花的人,不盡然都買但多半愛湊近看,眼光不經意流露出讚嘆。做生意的人,總想多做點生意,因此有人吃飯吃一半,瞥見有人走進自己的花園來,顧不得手上的飯碗吃食,先招呼起客人來。每每看到這樣的場面,會有些感動和感慨。感動的是市井小民的生命力,如此韌性堅強,如此可曲可伸;感慨的是,人說「吃飯皇帝大」,比起生意上門,這皇帝似乎也不怎麼大。討生活,真是不易啊!

隨興晃晃逛逛,一小時不到把所有的熱鬧全走完了。突然在想,今天所為何來?其實就純粹圖個熱鬧吧。

只是這熱鬧啊,卻讓人越逛越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