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出門散步、買鬆餅吃,順便看他追逐夕陽。

詩人說得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就那麼幾秒鐘的工夫,一輪橘紅瞬間轉橙,沒聲沒息沒入遠方。從樹林裡搜尋,但見霞光片片,站上高點也只有目送彩霞餘暉片刻絢麗。

於是,玩起松林。拿著相機,隨手胡拍松林在將黑未黑的天際下,呈現的光景。

突然,我想念起繪本。這幾年,隨著皮蛋的長大,課業的增加,我們共讀繪本或窩在書店啃故事書的機會少了。

今日,忽有想念。吆喝著皮蛋上書店去走走瞧瞧。

拿起繪本,皮蛋問:「妳要讀繪本喔!」我說:「嗯~有點想。」他很開心「喬」好姿勢捱著我坐下,兩隻手在書櫃間翻找他想聽的繪本,同時高興地對我說:「那我就準備聽繪本囉。」

15歲,還要聽媽媽讀繪本。這,真叫我驚訝!原來,愛聽故事的孩子,永遠都愛聽故事。說讀繪本,沒有年齡限制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