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有個孩子沒頭沒腦地問我,「妳知道我們今天在學校上了什麼課嗎?」

我心想,學校能上什麼了不得的課,還不就是國文數學理化英文美術體育…

「教我們怎麼使用保險套!」他語氣慎重地說。

「啊~~~」完全沒料到會是這種對話,老師我~~突然辭窮。

「他們很奇怪ㄟ!不是說青春期不適合有親密關係嗎?幹嘛又教我們怎麼使用保險套。他們到底想怎樣?」孩子繼續說,一副大人們很不可理解的模樣。

看到他認真的表情,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教你們在必要的時候,懂得怎麼保護自己啦。」我只好尷尬簡答。哈哈。

事後想想,這孩子說的也不無道理,大人真的很奇怪。但是,回頭一想,現在的孩子發育早,不教好像也不行。…

那,到底該怎樣呢?這個問題…好像超過閱讀讀書會的範疇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