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皮蛋自己報名參加一場校外的國三基測大會考。

臨考前一天,正好是學校模擬考、校慶之後的園遊會。套句他阿嬤常說的:「用膝蓋想」也知道,園遊會準玩瘋了。

果不其然,園遊會快樂玩耍還不夠,會後有同學開始吆喝,要趁周末假日去市區逛街購物、看電影,順便大玩特玩放鬆一下。

皮蛋聽了很心動,很想去參一腳。問我意見。若是平日我當然說好,但是當時情況不同,已經忙和好幾天,隔天還要趕早出門參加一整天的考試,若和同學們去市區玩得累癱了,總不太好吧。

於是,國三生的八股媽我說:「不妥吧!改天再去啦。」皮蛋覺得掃興,大家都要去玩,為什麼他就不行。

我說,「你明天一早要考試,還要考整天的,今天就不要玩那麼晚搞得那麼累,不是比較好嗎?電影改天再看就好啦。」

好小子老大不高興!碎碎念,「你自己說不用準備的啊,為什麼不能出去玩…反正我會去考啊。」、「早知道我就不要去報名…」

「你多少總要顧及父母觀感吧!」我說。哎,說完突然覺得:好政治的對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