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才國一,段考數學考個十幾分,怎麼辦?」走路回家的路上,遇上有過幾面之緣的小吃店老闆娘,她知道皮蛋和他的孩子同校,碰上我就直問,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幫幫孩子。

眼看著,學校老師、補習班老師都不知道拿她的小孩怎麼辦?媽媽有些著急擔心。「孩子明明很乖,每天都很快樂去上學,補習也快快樂樂的。可是,怎麼會數學考個十幾分呢?實在想不通。」媽媽真是焦慮啊。

媽媽說,孩子在學校上課很愛發問,問得老師覺得他已經干擾上課,甚至說他老是不專心,開玩笑說要把他丟垃圾桶;補習班老師也覺得孩子就是不專心,所以快快樂樂上學、補習,可是成效不彰。

問題是,補習班老師或者學校老師,都不能為了等他一個人於是把課程進度放慢再放慢,孩子因此追著課程跑,始終追不上。如果繼續這麼下去,「下學期可能得請家教盯著學習才行。」

哎,看媽媽焦急如焚,卻不知該如何幫她,教人懊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