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一本很有意思的繪本,瑞典作家阿思緹˙林格倫寫作的「陽光草地」,內容情節真像是桃花源記另類版。

只是,桃花源記裡的主角漁夫,換成是一對孤苦無依的小兄妹~馬提亞斯和安娜,這兩個小兄妹從小無依無靠,於是被安排住進米拉村的壞農夫家,飽受壞農夫虐待,差點連上學的機會都沒有,兩兄妹活得像對灰老鼠;夾岸數百步的桃花林,變成了一棵開滿花的櫻桃樹;潛居世外桃園避秦不知有漢的村民,在這書裡則是一群快樂的孩子,和一個大愛無私疼愛著每個孩子的媽媽…當然,山的入口極狹和陽光草地裡的牆、門微掩,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太多意涵相似,讓我邊看邊笑,原來在每個國家每個時空,每個人都嚮往桃花源,或說,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桃花源吧。

很有趣的故事繪本,不怎麼相同的結局安排。值得讀一讀,不過,較之一般字少少的繪本,讀「陽光草原」得多花點時間就是了。

關於【陽光草原】:

文/阿思緹˙林格倫。

圖/瑪莉特˙同克維思特。

翻譯/陳靜芳。

出版/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