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的天,更美的偶然。

我得承認,是鳥兒自願停駐枝頭,自願入鏡。否則,我根本無法捕捉牠的倩影,那驚鴻一瞥的美,怕也只能獨享,也只能眼睜睜看牠遠走高飛。

是運氣好吧!我猜想。出門就是蔚藍天,整個天地都被震懾住了,在那當下,就這顏色最耀眼,從校園湖岸、學校建築上空、台灣欒樹葉縫間、樹與樹影交錯篩落的隙縫,或者,任何一個仰角,總是藍得徹底的一片藍。

好美的天空,好美的日子,好美的心情。

於是,發現停佇在洋紅風鈴木樹上的鳥兒,猜想是樹鵲。安安靜靜的,與我對望,沒有離開的打算,只是換換姿勢轉個方向。我忍不住心底與牠打商量,人說時光留不住,韶光逝如流水,那麼,有緣偶然相遇,留個美麗的故事吧。

或許來日,說與他人聽也很美。

「曾經,很久很久以前,我在校園角落,洋紅風鈴木樹下,與一隻漂亮的樹鵲喜相逢…」我的故事會從這兒說起,你呢?你會怎麼說?

※來去看看洋紅風鈴木&樹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